和風盤+西式燉飯 讚唷!~  

 

一直很愛吃燉飯的我

有位專業廚師教了我之後

偶而還是會出現在我的餐點當中

 

但慢慢不太習慣這樣奶味的我

已經很少吃了

畢竟離我滿意的狀態,還有段距離

不過還是告訴大家烹煮方式吧!~

 

食材:

培根 數條

秀珍菇 少量

香米 (可拿泰國米)

蒜 少許

高湯

奶油 

鮮奶油 (如果沒有可用奶油球替代) 

牛奶

起士粉

拔絲起司條

 

食譜:

a)      先將培根切成小段(依個人喜好,因同伙人喜愛吃培根,特別指定培根要大塊)先煎7分熟後,先拿起來備著

b)      1/4的培根進烤箱烤,底盤可先抹一層薄薄的奶油,避免沾黏,烤至酥脆樣即可拿起(最後才會使用)

c)      先將蒜、培根炒香,再放入秀珍菇,最後放入洗好的香米拌炒

d)      再放入高湯(高至蓋到所有的料),蓋上鍋蓋,中小火悶約10分鐘(千萬別小火會很像粥)

e)      之後放入奶油、牛奶、起士粉、拔絲起司條、海鹽,再悶5分鐘即完成

f)        最後再灑義大利香料、烤過的培根跟少許黑胡椒就可以吃啦!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yi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